#日常隨記
歷經剛開始的大三期中考之磨練
在疲倦的心
受到笑子歌聲的治癒
趁有精神趕快寫下今天的想法

今天老師在我們期中報告後點醒我
平常應該要時時注意
但我卻忘記的事—態度
做事的態度決定你這個人
不管你的能力高低
而是看你有沒有心想要去做
有心去做就可以讓能力變強

上台報告不想讓聽者感到無聊
就要成為願意讓聽者想聽你說話的人
不想成為怎樣的老師 
就要讓自己成為願意讓聽講的老師
不要成為自己不想成為的人

//freshman
看見他們對於未來的憧憬與赤子之心
覺得當初的我也是這麼的懵懂無知
曾經的我也對未來這四年會過得怎樣充滿好奇
//sophomore 
歷經一年對於這所學校的生態有所了解
也略懂得掌握自己玩樂和讀書之間的分寸
雖然稱不上有多精采 
但至少我覺得我有獲得不錯的經驗和回憶
//junior 
雖然才開始不到一半
但我覺得我還尚未脫離sophomore的狀態
應該要長點腦子但總覺得缺少些什麼
讓我想到sophomore的形容詞
sophomoric 一知半解的
<sophi-=wisdom智慧 mor-moron笨蛋>
根據字根的話是半聰明半笨的組合
比freshman聰明但學問還是不足=sophomore
在剩下的時間希望腦子有所升級
//senior
規劃中
當然這不會是過去的那個我
但是過去累積到那天未來的我

期許每一天自己都能有所進步

arrow
arrow

   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