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掉到花滑坑 文長慎入

小時候知道花滑這個運動是因為在Animax上看到某部動畫(從小就很宅,因為沒朋友就看動漫 棒!),現在想起那劇情真的是很莫名其妙,一個鬼附身的劇情,很像溫馨向鬼片哈哈,結局還看到哭,自己在那裡太感動,又很傷心嗚嗚嗚(?)。

平常假如電視上有花滑比賽我就跟著我媽一起看,感受很表面=好美好棒好厲害,認真去研究花滑是什麼東西,應該是接近2014冬奧的時候,金妍兒*說要退役,我心靈受創之餘,意外發現羽生這個天使吧(內心小花花爆發),因為如此我才有動機研究規則和比賽,至今我還是很不會看跳躍種類,要聽講評講的跳躍種類,我才會知道是哪種,至少我知道哪種跳躍分數比較高就好(我好廢),繼續加油,希望我有天會突然開竅變很會判斷跳躍。比賽結束會有小分表,在上面可以知道很多細節,推薦大家可以研究一下,我都在表上挖寶。另外,可以問我男單哪個選手棒,我可以推薦(挺胸)。有空我會看賽後訪談,心路歷程各種鼓舞人心,每次都在這上面獲得正能量。我的內心瀕臨死亡邊緣時,看了瞬間HP值爆表哈哈。

上大學沒多久,不小心發現台北小巨蛋有4CC**(2016),我寒假期間特別跑回來台北,來體驗現場胃痛和刺激的感覺,當時我很意外,台灣居然有可以舉辦國際性比賽的機會,超狂的,加上門票根本不用錢,這也太爽哈哈。那一年冰迷很少,我都開心搶票做前面。比賽結束的時候,我看到很多粉絲在簽名拍照,但是我居然都默默走過,當時真的是很笨哈哈哈,錯失各種機會(跺腳。(台北的資源真的是很多,通常都是自己不知道罷了Q)
**4CC=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 
和世界錦標賽、歐洲花式滑冰錦標賽同等級,都是每年舉辦一次;最大的比賽是冬奧,四年一次。

去去年有部動畫引起了轟動,導致宅宅們願意出動到現場觀賽,讓2017的世青賽有了人氣。今年2018的人數,相較於2016根本就是暴增,搶票困難的我直接坐在奇怪的角落,實在是很無奈,但是看到台灣人熱衷參與這個冷門的比賽項目,我蠻感動的哈哈。



*金妍兒退役這件事,那時的我實在是無法理解,明明在滑冰界24歲其實也算還好,為什麼要離開呢?到這次又有選手要退役,看完他的訪談我才明白,他們還有很多喜歡和想要做的事,參加滑冰比賽,只是他們在這一生裡其中一個階段,在比賽中達成他們心中的成就之後,就會邁向下一個階段,因此退役在他們人生只是個過程並不是代表結束,但我還是會繼續等你們回來的qqq不管是否還在冰場上,祝他們一切順利。
//continue to do what you love//

結論看現場和在家看直播差很多,現場雖然要用望遠鏡才看得到人,但是可以瘋狂歡呼真的超讚,在家亂喊會被揍。



下面這個影片是今年4CC我喜歡的其中一個選手的GALA表演。
Jason Brown就算在比賽表現得不如預期,也會用超爽朗的笑容送給各位冰迷,看到那笑容不喜歡他都很難了哈哈。他選的歌曲,是百老匯音樂劇的歌,那部的歌都超好聽的,剛好他選的這首歌,是我最喜歡的(其實根本是主題曲啦),所以我才選他的片段(私心)想要畫質好就會有講評,所以就忽視講評吧哈哈哈

影片來源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yACIpV6hM8

謝謝這幾天和我一起在場邊歡呼的夥伴們!!!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